2016年12月21日 星期三

歐美大型眼影盤心得PART 1(UD、Lorac、KatVonD)

從2015開始,前前後後瘋狂購入9盤6色以上的大型眼影盤,大致上購入了目前熱門的幾個歐美品牌,想要大概整理一下對手邊眼影的心得,於是這篇文章來惹顆顆顆


前面談一下為什麼選擇買這些眼影盤,首先我幾乎都買不同品牌的眼影,並非對之前購入的眼影品質不滿意而選擇其他品牌,是為了嘗試不同品牌眼影的質地,不過其實就算是同一品牌出的不同系列眼影間,粉質也是多少會有些差距啦(?);當然除了刻意選擇不同品牌,重點還是要顏色吸引我或與舊有眼影顏色有差異才會購入,像是Too Faced我個人一直很想嘗試,但是他們家眼影顏色組合和我收藏品內重複色太多,再買下去一輩子都用不完了(現在的存貨就已經可以用一輩子了啦XD我不是一個天天上妝的人)

接下來要聊一下我個人使用眼影的方式,本人除了有這些眼影盤外,還擁有廣大的刷具後宮佳麗們(?),基本上我都使用另外購入的刷具上色,除非外出忘記帶其他刷具,不然幾乎都不使用內附刷具。個人最常化的眼妝是素眼直接上無色的眼皮打底膏(目前是使用Too Faced的一般款,只用過這一支所以無法比較哪個牌子好用,但是有沒有使用打底膏是有感的),上蜜粉定妝後,習慣會先用霧面米白色提亮整個眼皮,再使用霧面色暈染眼窩,最後用非霧面亮色上在眼皮中央和眼頭打亮。我化妝技巧真的不怎麼樣,所以就先不放妝容照了嘿~

介紹順序就以我印象中購入的順序來聊:

第一盤入手的是鼎鼎大名的Urban Decay Naked palette(官網定價54美金)


這一盤是在我開始看歐美youtuber影片後購入的第一盤大型眼影盤, 讓我一腳踏入顯色眼影的不歸路,一開始收到我就著迷於眼影驚人的顯色度,還有比起以前購入開架只有4、5個顏色更多的選擇。雖然發生蘭蔻事件以後,我開始抵制萊雅集團,但是手上有的產品我還是決定用完,然後採不買新的萊雅產品來抵制。這盤眼影在我入手其他眼影後,排名有不斷下降的趨勢(?)不是說他粉質不好,跟其他牌子比起來他是屬於粉壓得比較實的,刷子下去不會一下子跑一堆粉起來這樣;但是這盤眼影的霧面色只有兩個,讓它整體的平衡度不夠,而我個人常用的顏色就是左半邊,右半邊顏色有點太深,幾個顏色上我眼睛的顏色效果有點相似,變成我每次用這盤眼影畫出來的妝感有點雷同這樣,當然這點可能跟我個人技巧也有關。



上圖是我的手臂內用側用手指塗抹的試色照,以上試色照主要是想讓大家看清楚飽和顏色,所以大部分都是多此塗抹出的效果,我按照順序從眼影左到右試色,上排是眼影左半邊,下排是眼影右半邊,其實從試色就看得出眼影沒有到像奶油一樣超級滑順,他珠光、亮片色容易會。這張那以下大概說一下我最常使用的顏色,眼窩色是Naked(上排左三)和Buck(下排右二),個人特別愛Naked,他完全就是我理想的眼窩陰影色,但是這盤沒有我的霧面打底色,單用這盤我就會直接跳過打底的步驟~然後我也很愛Half Baked(上排右一)這個金色bling bling亮粉,我很愛把它上在眼皮中間,接著就是眼頭打亮愛用的Virgin(上排左一)和Sin(上排左二),其他顏色就是看當天想要的妝感去選擇。下面是簡短的珠光亮片影片,效果可能不太理想,加減看看就好XD






第二盤要介紹的是在youtuber間也頗負盛名的Lorac palette,我入手的是Lorac Pro2(官網定價44美金)


這盤眼影入手以後其實我有點後悔(?)他配色讓身為新手的我有點措手不及XDD但是Lorac家的眼影質地非常特別,他是非常鬆軟綿密的感覺,拿刷子一下去粉馬上就會飛起來染到旁邊的格子,跟Naked的粉質很不一樣,但是上眼的時候上粉的量不要過多就不會亂跑(?),這盤的眼影顯色度我覺得有勝過Naked palette,而且可以暈染的很美,尤其他連珠光、亮粉色都一樣綿密真的很驚人,以下就放這盤的試色照。




上圖就是跟眼影順序一模一樣的試色照片,這張一樣是以手指塗抹在手臂內側的照片,這盒的手指試色整體表現都很美,但是對我來說最麻煩就是他上排的霧面眼影顏色對我來說有點尷尬XD沒有適合我的眼窩陰影色,不過他有一個霧面米白色Buff(上排左一,雖然照片中好像不是很明顯,假如有用到這盒我都會拿他當眼皮打底),除了Buff以外這盤的顏色整體都有些深,但是這盤下排珠光亮片色真的很美,我特別愛Beige(下排左二)和Rose(下排左三),上在眼皮中央整個超級有質感!我到現在還是有點後悔太早買(?)新出的Pro3好美喔,不然當初買Pro1也好啊OAQQQ下面也放個簡短的影片,大家參考一下就好。









第三盤入手的愛將是Kat Von D的Shade + Light Eye contour palette(官網定價48美金)

這盤眼影盤是全霧面的,買了這一大盤我已經不需要其他的霧面眼影盤了吧XDD這盤眼影的特色就是他從左到右分成三個區塊,中性色調、冷色調和暖色調,論霧面眼影的粉質在我買的眼影盤中,我真的最愛這一盤<3這盤也是刷子一下去會飛粉,粉感比較重且粉質用手摸也沒有Lorac pro那種綿密感,但它就是上眼不會覺得乾乾的很難上色這樣,他很柔順而且很好暈染。





上圖是由於粉感很重(和對焦失敗OAQ)所以好像有點失敗的手臂內側試色,我試色的順序是從左到右分區塊試色,從上到下的順序是我先試每個區塊最上方顏色,在由下排從左到右以手指塗抹試色。我特愛用左上角的Laetus(上圖左排上一)當眼影打底色,再從Lazarus(上圖中排上一)、Ludwin(上圖右排上一)或Samael(上圖左排上二)中選一個當眼窩,再用更深的眼色去加重眼窩,最容易的使用方式其實是按照他一個區塊去使用,但是我個人比較隨心所欲XD他不同區塊間的暈染效果都挺好的,它裡面也還有正黑色,可以拿來當眼線使用,不過我通常都會再搭配一個珠光或打亮的眼影色,不然感覺整體妝容不夠完整(?)有時候我會用Liberatus(上途中排最下面的顏色)打亮眉骨,但是當眼頭或眼皮中央打量感覺不夠力OAO這一盤是我化眼影一定拿出來的打底+眼窩盤,但是我都會搭配其他眼影一起使用,所以假如是想要買一盤可以完成一個完整眼妝的眼影,我並不會特別推薦這一盤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以上就是收藏中最早買的三盤眼影心得~ 之後再看看要不要補個試色照片,也敬請期待我剩下六盤的眼影心得!!!

BTW以上三盤我都是請代購購買的,這一堆眼影盤中,只有SLEEK和BH cosmetics的眼影盤我是自己到他們的官方網站上下單的,然後Tarte的小盤眼影是請朋友從美國Sephora實體店面幫忙購入的,其餘都是請代購幫忙下單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